最近我的害喜狀況減輕不少,又開始有力氣陪小佳佳玩玩具了!
  這兩天和她玩9-14片拼圖,驚覺她的進步速度超出我想像!!
  大概兩個月前,她快兩歲時,才開始拿9片的給她玩,她還必須先看過大人怎麼排,然後把位置記住才知道怎麼玩,但在排的過程中,還常會因為方向不對或即使方向對了卻放不進去正確位置中而氣餒!!
  沒想到經過這些日子的成長,面對新的拼圖內容,她已經自己懂得依圖形形狀找到正確的位置了,起初,我還以為她也只是把位置記起來而己,然而我接著把11片拿給她,讓她自己試,沒想到她就真的自己完成,之後的12-14片的拼圖也全部一樣,都是在短時間內拼好,進步的速度讓我們不敢置信!!
  大家都說:現在出生的小孩,聰明才智超越我們太多!有時候我常在想,對於下一代的教育,不僅是智能發展,尤其在人格養成要加以用心,否則,日後可能無法幫助他們發揮潛力,更可能會致使將之用到錯誤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上添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