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若於滿五個月的時候我就開始讓她吃副食品了,至今已快兩個月,基於餵養佳佳的錯誤經驗,這次我比較小心,因怕重蹈覆轍又讓小若琳和小佳佳一樣瀉肚子,我先重糙米湯開始一樣一樣慢慢加,每加一樣食物都觀察四至五天,如果她沒什麼不適狀況才再加另一種。

對於完全沒味道的糙米湯,小若琳並不愛吃,常露出苦瓜臉,所以餵起來並不容易!!在進入吃食物泥時,大便開始呈現條狀,她變得不會出力,不曉得要如何用力才可以把肚子裡的嗯嗯大出來,所以只要是有便意時就開始哭,每每在幫她解開尿布時就會看到大便卡在肛門口,我得用棉花棒幫她把卡住的前半斷先挖出來,後面的才會順利的跟出來!

排斥用奶瓶的若琳,無法喝太多茶水,在只靠母奶提供水份的情況下,她便秘了,常常嗯嗯到肛門出血,好可憐喔!上網查詢的結果是得減少米量增加水量。

在香蕉的調味下,目前她還算能接受吃食物泥,也已經知道大便用力的力道了,但大便肛門出血的情況還是沒改善,實在很偒腦筋!!

下面是目前餵食的食物泥內容:
花椰菜3朵 紅蘿蔔3片 糙米量15~20公克 素碎肉2公克 水量300c.c.    香蕉半條  分三次餵

每天大概再免強餵 20c.c.的水     而母奶則是在她想睡或食物泥吃不多時餵

餵副食品以來,她的夜間睡眠品質變得很差,常很晚睡而且一個晚上要起來吃奶二三次,快累死我了,再加上最近她的臉脥因磨擦而紅腫,愛吃手手的她常讓口水沾溼了臉,而手腕衣服經常性的磨擦讓紅腫無法消退,我又不敢幫她擦西藥,怕她會吃進體內。最近我的心情真的很差,喔~餵養小孩真不容易啊,真希望她的秘便情況可以改善,臉臉可以趕快好起來,可以一覺到天亮~

如果有朋友有好的建議也請提供給我,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上添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