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加油,用力,便便快要出來!!』在客廳聽到Eric正在廁所為佳佳加油的聲音,爸媽和我都不敢過去打擾,怕會影響佳佳,讓她又打退堂鼓。經過了半個小時後,佳佳很興奮的跑來告訴我:『媽媽,我嗯出來了,我勇敢了,我敢到馬桶嗯嗯了,我可以吹泡泡、吃巧克力、糖果、公園玩沙沙、坐大公車去viajar(葡語:旅行)...』她高興的說了一大堆我可以..,這些都是平常我們為了鼓勵到馬桶嗯嗯而想出來的方法,雖然不一定正確,但佳佳恐懼到馬桶嗯嗯的事確實困擾我們全家已久,也讓我們傷透腦筋,我和Eric也為太早訓練她到馬桶嗯嗯造成她心中恐懼而內疚,這在教育小孩不可操之過急中有提及。

Eric私底下告訴我他用的方法,讓我噗嗤差點昏倒,那就是他見佳佳許久都不用力,他只好說:『佳,快喔,否則蟲蟲會從屁股裡跑出來喔!』沒想到膽小的佳佳聽到這話就很心急的說:『爸爸,蟲蟲不要跑出來啦!』隨即用力,Eric說:就聽到ㄊㄨㄥ ㄊㄨㄥ ㄊㄨㄥ三聲,大出來了。我知道是用這麼爛的方法,心裡並不看好佳佳會持續,因為她也曾經有一次去大完後的第二天又開始耍賴,我就跟Eric說:再觀察幾天吧!Eric很有信心的回說:一定會成功的!

這幾天佳佳只要有便意就會很雀躍且自然的說:『我要嗯嗯,到馬桶嗯嗯,然後沖水,跟大便拜拜!我不用佩尿布嗯嗯了,我長大了!』,而且一到馬桶上坐沒多久就大出來,已經經過一個星期我想應該是沒問題了,佳佳終於克服了到馬桶大便的恐懼,我也放下了心中的這顆壓的很沉的大石頭,當然更是對Eric的絶招深感佩服!

對於這個大突破,我想最開心的是佳佳,她現在逄人就說:我長大了,到馬桶嗯嗯了!連那種初次見面還不熟的巴西人她也要我跟他們說她到馬桶嗯嗯這件事,由此可見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上添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