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三歲兩個月的佳佳有何學習成長的突破呢:

1.上廁所自己穿脫褲子,利用小椅子完成尿尿嗯嗯和洗手。
(阿嬤眼睛開白內障不能抱她,於是利用這機會教她,謝謝阿嬤教佳佳獨立)

2.開始學注音符號ㄅㄆㄇㄈ

3.數數字1~100,但還不熟練,尤其是十位數轉換時,如:29轉30、30轉40....
(這是阿公教的,當然也要謝謝阿公囉,教佳佳數數讓阿公覺得很有成就感,看我教佳佳注音時,阿公也想學來再教佳佳,無奈阿公的發音會漏風,於是作罷~)

就這三項成長比較重大吧~

我竟然忘記還有一項-獨立入睡,而且在晚上九點以前~(一歲以前的佳佳是個磨娘精,每晚不睡,常常讓我和Eric抱到天亮。一歲到三歲是很難入睡,即使九點以前帶她去睡,也得在床上醞釀很久,一下這癢,一下要抓那的,還得附帶說故事,磨到十一、二點是家常便飯。

三歲兩個月的佳佳,在Eric的訓練下已可以獨立入睡,現在每晚九點以前,她就有睡意,讓她刷牙,帶她去尿尿,穿上尿布後,她自己會選一隻玩偶陪著入睡,而且很快就睡著了。(我推算這和我開始做排毒早餐和嚴禁她吃甜食的時間點相符)但是如果都可以自己一個人睡那會更好,沒有安全感的佳佳,半夜容易醒,且會本然性的看看爸爸有沒有在身邊,只要爸爸在,她就會再度入睡,但一旦不在,大叫哭鬧會輪翻上陣,希望下個成長突破的點就是即使一個人睡也不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上添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