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若琳後一直有脹氣臭屁不止和排便不順的問題,常常覺得很不舒服,我知道得在飲食上做些調整了,於是將書櫃中有關於養生的書籍再拿出來看,當翻開林光常先生的21天排毒養生餐時,我想~可以來實行看看,就從早餐開始~從八月二十三日實行至今約40天,我覺得效果還不錯,可以供有同樣問題的朋友參考!

排毒早餐的吃法:

1份水果+2份蔬菜+1份地瓜(可用馬鈴薯替代)+1份糙米

我依照這個大原則,但方法比較簡單,在前一天晚上,將所有隔天早餐所須材料先洗好切好放進保鮮盒,早上起床將糙米洗一洗加水後,再將所有材料除水果外,倒入糙米中放進電鍋一起煮,放的順序為糙米地瓜蔬菜,這樣地瓜才會熟,待飯煮好所有的食物就都可以吃了~不過如果蔬菜中若有綠色的我會另外水煮,以免澤看起不可口,此外,為讓糙米飯好吃一點,我有準備芝麻塩和小麥胚芽混在一起放在餐桌上,讓想調味的家人們使用,也借此為營養加分,我大都使用較方便省食的食材所以變化較少,如果朋友們時間充足可以多些變化讓排毒早餐更可口,以下是我常用的食材~

1份水果,常是香蕉、蘋果、蕃茄...什麼便宜就吃什麼,常在餐後1小時以後才食用,易被腸胃吸收~

1份地瓜或馬鈴薯輪替洗乾淨不屑皮(易咀爵消化)

2份蔬菜中固定1份為紅蘿蔔,具巴西朋友說根莖類可改善虛冷體質,曾經用過南瓜和芋頭,但我媽說它會引起皮膚過敏,所以我就沒再用過~

另一份蔬菜大都由白花椰和綠花棷輪替,也用過黃瓜、秋葵、四季豆、紅甜菜,如果生吃可以多食些酵素,但考慮爸媽年紀大有咀嚼上的困難,所以避免~

1份糙米,除了單純煮糙米飯外,偶而做糙米壽司或飯糰

為讓家人可以在早餐吃的更豐富,我會在空閒時做些菜包冷凍,早上煮飯時再放在電鍋中和要煮的飯一起蒸,而Eric也會做麵包或土司方便大家做三明治(這是增強佳佳吃早餐的動力喔!),為早餐加分~


每個人一小片原味海苔以為早餐增加些口感,佳佳特愛~

此外,我個人會在早晚空腹喝自製水果酵素汁30c.c.(會再介紹製作方法),以增加體內酵素,可助腸胃蠕動,如果沒有酵素,也可以吃啤酒酵母,及補充綜合維他命及綠藻


(下篇再介紹我和家人吃排毒餐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上添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