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長又寒冷的冬天捨不得拔腳走人,一會兒走一會來,而現在烈日過後温度又降到17、8度,早晚温差大,這是巴西今年春天天氣的寫照!讓原本就有鼻子過敏的佳佳又感冒流鼻涕咳嗽了!

『媽媽,我好想去公園玩沙沙喔!』

『不可以,現在好冷,公園都沒有小朋友在玩沙沙,因為會感冒,等天氣暖和了,太陽哥哥出來的時候再去!』

『為什麼是太陽哥哥呢?』現在每天都有著無數的為什麼要問~

『因為太陽哥哥比較強壯,陽光會比較温暧啊!』

『太陽哥哥出來了,可以去公園玩沙沙了』 當在冬天看到陽光時她會很興奮的說,其實冬天即使有陽光室外温度還是很低!

『還不行,那是太陽公公,太陽公公老了,所以陽光不是很大,外面還是很冷』 每次都只能這樣按奈著她!

好不容易等到春天來了,身體受不了差異大的温度而感冒的佳佳每當看到太陽時又會想要去公園,為鼓勵她多喝開水讓感冒好起了,我就會這樣跟她說:感冒好了就可以去玩沙沙!

這兩天感冒好了,她又開始念著:『我感冒好了,可以去公園了!』無奈天氣一會出太陽一會又烏雲露臉的,不是很穏定,沒陽光時的風吹來真的很刺人,我跟她說:『你看!太陽公公又累累去休息了!』

『太陽公公不要累累休息啦!』有點生氣的語氣說著

『那你跟他說啊!請他出來,讓你去公園!』實在沒辦法的我只好這樣跟他說!

以下是佳佳站在窗前對外面的太陽公公所說的請求!

『太陽公公出來,讓我去公園,我要玩沙沙,溜滑梯,玩翹翹板,盪秋千...,我好久沒去公園了,我的感冒好了,我可以去公園了!』我想:太陽公公真的聽到佳佳的請求了,給了她回應,雖然不是很強的陽光,卻是可以讓我們帶她去一償心願!她玩的可真開心~太陽公公謝謝囉!這是媽媽我的感謝~





↓玩沙區有一群小朋友們同心協力在築沙堆挖溝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上添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