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琳滿週歲了!


↑佳佳、若琳和小表姐淑媛


二月五日是若琳的週歲,沒有太大的慶祝,只是在農曆生日時,做了蛋糕給三姐及陳爸爸兩家吃,讓大家一起開心~




若琳在二月五日當天學會自己爬下床,她好開心,媽媽我也深深佩服她學東西不屈不撓的精神,這是媽媽要向若琳學習的地方~

若琳也在二月十日前後學會自己上下佳佳的那一台小鐵馬,而且會用腳前進後退,這對於尚未自行走路的她而言,是項不可能的任務,但她靠著自己的力量辦到了,雖然這其中曾經摔倒過,也被車車壓到過,但這些可怕的經驗並沒有打倒她想學想刻服困難的心,媽媽在這點上又不得不自豪的向若琳拍拍手,並想跟她說:若琳,你好棒!



以前總覺得若琳很勇敢,應該是天不怕地不怕的,不畏跌倒的個性,讓她以超快速度在三個月內學會翻身、爬行和扶著東西走路。最近,才發現原來若琳也有會怕的東西,那就是爸爸那令她摸起來刺刺的平頭和鬍鬚,那害怕時神情是眉頭深鎖,和身體顫抖也就是台語俗稱的「起加冷筍」,超好笑的~

開始讓若琳吃些雜糧餅乾、未曾吃過的水果如梨子、李子,還有少量的米飯以訓練她的咀嚼,她好愛吃。而且她再也忍受不了眾人吃東西唯有她不能吃的情形,已經會強力要求想和大家一起吃東西;當然,媽媽我會篩選,或同時間拿其他她可以吃的食物,以填補她想和大家一樣的權利~



佳佳要上幼稚園了!

一月底,我和Eric還忙一件事,那就是跑了許多家書局,採購佳佳的開學用具,因為在二月中旬,佳佳要開始上幼稚園了。應學校要求的文具準備項目,大概有三十五項之多,那很難在同一家文具店就可以買齊,再加上是在國外第一次送小朋友上學,因語言上的不同,列在清單上那一長串的文具字詞,對我們來說是陌生的,透過店員熱心的介紹和協助,我們才輕易的認識的那些文具的說法,也算是一項新的學習~

今天,二月九日,帶著佳佳和備齊的文具用品前往學校,認識了她的班導師Bia,也因她的熱情引導和環境介紹,讓佳佳對她有初步的好印象~

比較棘手和困難的是,調整佳佳的生理時鐘,今天我提早叫她起床,叫半天才叫起來,帶她從學校回來後,吃完午飯,我叫她去睡覺,她問我:為什麼還亮亮的就要睡覺?(因為以前晚上睡覺前她也問我,為什麼要睡覺?我常回答:因為太陽公公工作了一天,累累了,回家睡覺覺了,所以天空會暗暗的,只要變暗時,也就是我們要睡的時間~),因為不習慣睡午覺,她在床上磨很久才睡著,一睡就睡了近二個半小時,到下午快五點才起床。晚上七點帶她去洗澡,她問我:洗完澡要去那裡?我說:洗完要吃晚餐,吃完就要刷牙、尿尿準備去睡覺了!她又問:為什麼又要去睡覺?(因為感覺好像才剛睡醒!)所以,她又從晚上八點半磨到近十點才睡著,這當中她一直喊著:媽媽,我睡不著!!

唉~調整小朋友的生理時間和生活習慣真不容易,佳佳去上學,對我們和她來說,又是一項新的挑戰,明天和後天是新生到校適應日,真希望明天可以很輕鬆的叫她起床,到學校後她可以適應和玩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上添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