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一直很擔心佳佳的“畢俗”個性會很難適應學校生活,還好,經過兩天的試讀,在正式開學的第二天,到學校後,她就很自然的向我們揮手再見,我和Eric知道,我們的小女孩喜歡來這裡讀書,這是件好事,比起班上還需要媽媽陪的小朋友,佳佳勇敢許多~

佳佳到學校後,連續兩個週末都發燒,奇特的是,都是在星期五一回到家後開始燒,到星期六下午就退燒,星期日又生龍活虎,星期一她堅持去上學,所以即使是經歷近40度的高燒,她仍然沒缺席。這是因為有股重要的友誼力量支持著她,陪她打倒高燒、擊退病毒~

當她高燒不退時,即便對發燒已有多次處理經驗的媽媽我來說,還是會很擔心,不停的量著她的體温,拿著大麥苗粉檸檬黑糖汁、藥草黑糖水、黑糖水或白開水...輪替給她喝,如果你們以為她都是乖乖的配合?那就錯了!還好,這次我抓到了訣竅,因為知道佳佳和班上一個特徵和爸爸Eric很像的,都是黑頭髮、小平頭,名叫Arthur的小男生很要好,每天到學校倆人都會玩在一起,Arthur就成為我這次鼓勵佳佳喝藥草茶和戰勝病毒的殺手鉗~

以下是佳佳在發燒期間,我和她的對話~

(一)
我:要喝茶茶,感冒才會好,才可以去學校跟Arthur玩喔~

佳:不好喝ㄋㄟ

我:不喝,蟲蟲(病毒)會變多,就不能去學校,妳沒去,Arthur會哭哭喔,會傷心喔~

佳:為什麼他要哭?他不要哭啦~你不要這樣講啦~

我:因為他喜歡跟妳玩啊!所以妳快點喝~


(二)喝了一整晚的茶,高燒快40度,有幾次好不容易退到38.5,但又燒上去,讓佳佳失去耐性,不太
   想再繼續喝~

佳:不要喝~

我:不喝,那就不要去上學,讓Arthur哭哭好了,茶茶我拿走了(反激法)~

佳哭叫著:不要啦,媽,我要喝~喝完她又說:我喝完了,我快要好起來了,就可以去學校和Arthur
     玩~

Arthur真是對佳佳太重要了,有機會一定要拍一張他和佳佳的合照~

後記:我告訴阿嬤這個Arthur對佳佳的影響之後,阿嬤也三不五時,在喊不動佳佳時拿Arthur來恐嚇威
   脅她,只不過阿嬤都把人家好聽的名字Arthur(阿杜),喊成:阿吐吐。為我們的茶餘飯後又
   多了個笑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上添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