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琳畫的太陽,送給在 天上的阿公,可以一路光明照耀~



生死的議題對大人來說就不是那麼容易釋懷的更何況對於小孩,接到父親往生的消息後,我一直不曉得如何向佳佳啓齒(其實是我沒有勇氣,也不知道要怎麼說才能不激起佳佳難過的情緒,畢竟阿公是她最親愛的人之一),直到要回台灣的前兩天的早餐時間,我終於提起勇氣且用著平靜的心情和帶著有些孩子的語氣問佳佳說:如果一個人生病很久了且常常要躺在床上打針吃藥是不是很可憐?
~嗯!佳佳回答著

那如果他回到 老母娘(上帝)身邊當天使就可以不用再打針吃藥了是不是比較好?
~嗯!

那如果阿公回到 老母娘身邊當天使就不用再每天打針吃藥是不是很好?
那他不會好起了?佳佳問。
~嗯,不會好起來了,所以阿公變天使了,和老母娘在一起他就不用再生病了~

阿公是怎麼變天使的?媽媽你有看到阿公變天使嗎?那他會飛嗎?有翅膀嗎?頭髮捲捲的嗎?...一連串稚氣的問題蜂湧而來!在回答到阿公會飛,因為他是天使所以有魔法,你想他的時候他就會飛來看你!

那媽媽為什麼我現在想阿公,阿公卻沒有來看我?

因為只有阿公看得到我們,我們看不到阿公!

為什麼?我不要看不到阿公!佳佳瞬時紅了眼眶的叫著!我差點也因為佳佳的反應而強忍不住眼淚,但我知道自己一定要hold住,否則就前功盡棄了。我很快的把語氣調的詼諧的說:阿公現在像白雪公主一樣的躺在玻璃櫃中,阿公和白雪一樣都是善良的好人,所以才可以躺在玻璃裡!那我可以看阿公躺在玻璃裡的樣子嗎?

在台灣會有很多人要向阿公拜拜,向阿公恭喜他變天使了,媽媽也要回去拜阿公,媽媽再把阿公在玻璃內的樣子拍回來給你們看好不好?
~好!

那你畫一張畫送給阿公,也祝福阿公變天使了好不好?
~好!


於是佳佳畫了一張 阿公(中間沒有眼鏡) 阿嬤(阿公右手邊)  爸爸媽媽  她和若琳
(若琳還玩著洋娃娃呢!)和以前一樣全家人一起出遊的畫要送給阿公,這也是佳佳送給阿公的最後一份禮物,感謝阿公從佳佳出生一路照顧成長的恩情~





我將佳佳和若琳的這兩張畫請禮儀師幫我放到棺木中一起火化,期望可以一路陪伴阿公到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上添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