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暑假,佳佳和若琳動手做了不少勞作,都挺有趣的,而這就是動手作作品之一"色紙貼畫",而且佳佳貼了她自己,Eric和我。若琳則是貼自己,首先她們先將圖案畫在色紙上,再剪下貼在白紙上,以下是佳佳的作品。 



【作品一】爸爸 紅色是頭髮 綠色是耳朵 雖然Eric覺得耳朵有些大 但還是很喜歡這樣的他








【作品二】媽媽  把我貼成捲髮  還戴耳環








【作品三】佳佳  頭上綁蝴蝶結髮飾 兩旁紅色頭髮還夾綠色(左)和粉紅色髮夾(右) 


                                    穿紅色連身裙  原本她覺得自己的裙子太短了 


                                    我建議她將裙子貼出白紙 變得比較立體也成了不同的感覺








※ 以下 是佳佳 作作品時的照片~







 而若琳是很有參與的興趣,但礙於能力,即使她畫好人物,卻無法掌控剪刀,以致於將人物剪壞了,她為此還氣餒的很,不過為不讓她的信心受挫,我還是鼓勵和安慰她,雖然她的作品沒成功,但重點是讓她學會專注做一件事,並樂在其中,至於成果,我不希望孩子太在意在外觀、美醜及成型與否。因為,藝術的範疇遼闊而無止盡,審美觀也因個人主觀而不同,我在意的是孩子在過程中用心了沒有,是否開心?




佳佳已到了有個人審美觀的年紀,她開始會在意作品的美醜,也常說:自己畫的不好,畫錯了,沒有畫出或做出她原先想畫或想作的樣子,但我通常會告訴佳佳:只要是你用心作的作品或畫的畫,媽媽都喜歡。我不會添加太多個人意見給她。在她覺得有挫折或沒什麼創作想法時,我會鼓勵她休息一下,讓動腦小超人休息一下,小超人恢復精神了,一定又能讓她做出自己喜歡的東西。(平時我將身體各個構造都設一個小超人以作為鼓舞,如:有營養小超人,告訴佳佳和若琳,要不偏食,多攝取有營養的食物,小超人才會長大,才有力氣對付壞細菌。)






以下是若琳專注作作品的樣子,真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上添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