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提燈籠的佳佳,充满新奇,但也小心奕奕,因為爸爸做的燈籠可不是電子燈,而是傳統


的蠟蠋。在提燈籠前,Eric早已提醒小朋友們要小心"火",並將它可能引起的可怕後果做一番


叮嚀;而若琳在玩了一輪之後,突然被牆壁上呈現的人影所吸引~




在元宵節之前,Eric提議要做燈籠給孩子們提,讓她們認識咱們中國人的元宵節,並感受其氣氛;


雖然在國外無法像在台灣,到處都掛满象徵節慶,各式各樣的燈籠,熱鬧滾滾的,但我們也得將家


鄉的傳統延繫給孩子們,讓她們了解到雖身處外地,也不可以忘本!無論在哪裡,我們都台灣人!




 Eric用保特瓶做了兩個簡單的燈籠,我 覺得有些單調,就拿了小美人魚的貼紙,讓小朋友們貼在


燈籠主體上,以做些點綴。










↑這是幾年前台灣朋友送的鼠年紙雕電燈籠,始終都沒拆開,Eric也花時間將其組裝完成,女孩


們對著組裝好的老鼠紙雕電燈籠 ,大叫"好漂亮喔",並說這是媽媽的燈籠。謝謝女兒們也讓我


擁有自己的燈籠,一起享受童年的樂趣和拾起許多童年的回憶~(記得小時候,每逄元宵節,堂


哥就會用竹條和玻璃紙做燈籠給我和堂妹,到了晚上,堂哥們便帶著我和堂妹到家後面的小路去


提燈籠,因為那裡的住戶數少,又黑漆漆的,比較有提燈籠的氣氛,但是晚上在那種地方出入,


對小小年紀的我們,可是一種很大的冒險喔!)




元宵節當晚,若琳早早就入睡了,所以只有我、佳佳和Eric在家裡關著燈,提著燈籠~







第二天,佳佳一直叮嚀若琳:不可以太早睡,因為要提燈籠!若琳終於參與了提燈籠的行列~








提燈籠提上癮了,佳佳提議到外面的庭院去提,不過因當晚的風有點大,所以我們決定找個比較


爽朗的天氣再到外面去提燈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上添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