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整理照片檔時,偶然發現若琳這兩張漂亮的藝術照,但為什麼不是正面呢?


因為,這不是正版,而是我用手機側拍的,嚴格說來,我們手上也沒留下正版。


因為那是一次上當的經驗~




話說去年四月,在一個超市蔬果拍賣日的下午,


我們帶著若琳去採買那個星期的蔬果,


在超市上手扶梯的轉角處,我們被在那專為小朋友拍藝術照的攤販小姐攔下來,


她說:要不要為您的小朋友留下美好的留影,這是完全免費的。


還遞張兌換券給我們,上面的確寫著:拍照免費~但得留下基本資料,如住址電話、


小朋友和家長姓名...


我們不疑有它,填了資料,也就讓若琳穿上他們的服裝,拍了照。




拍完,Eric問:什麼時候可以拿到照片?小姐說:45~60天會有人親自將照片送到府上,


一聽到這裡,我和Eric都覺得怪怪的,我們接著問:


為什麼還要如此大費周張,請人將照片送上門,這可是免費的,那你們賺什麼?


從小姐支支吾吾的口語表情中,我們的心裡越覺得其中必有問題。




上了超市購物其間,Eric打兌換券上面所載的公司電話,問了個究竟,


才明白,原來他們是位於聖保羅的攝影公司,派了許多攝影師到外地接case,


而這case的來源就是表面上免費照相,但一旦留下資料和拍完照後,


公司會將相片洗成三種格式,一張即是普通照片要送給客戶的,而另二張則是洗成大尺寸相框,


據說是很精緻的那種,在公司派的人上門送照片時,會呈出這三種照片,和客戶周旋,


只要客戶用巴幣300元(折合台幣4~5000元買下照片)買下大尺寸的兩張,


就會送普通的那張照片。這是利用家長的弱點,大部份的家長看到自己小孩的漂亮照片,


再加上不願它淪於外人手裡,通常會買下這個價格不菲的單~




我和Eric決定下樓去退回免費兌換券,且將基本資料拿回來,並告知攝影師和小姐,


我們已打電話到總公司去問了,所以,我們有上當的感覺,決定取消此次拍照的約定,


並請退回資料,和告知公司不用幫若琳製作照片及派人送到我們家~




小姐的表情有些不好意思,我想她一定也是做這份工作做的很心虛,所以很快的退回資料~




此次經驗,也提醒了我和Eric,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即使在巴西,我們所位於的這個鄉下城市,


也存在著我們不曾想過的詐騸事件~




此事件唯一幸運的是:當時我有幫若琳側拍,留下這兩張美麗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上添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