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發生若琳全身嚴重性異位性皮膚炎後,高温油炸食品就成為家裡的違禁品~


因為高温油炸食品會使她的病情加重,為避免照料的困難,全家人約定好,要一起為好轉若琳的


病情而禁口。無柰媽媽我,看到去年回台灣帶來的阿母級菜脯絲,就好想吃吃煎餅,索性不管三


七二十一的出手做了菜脯煎餅,全家人吃的好滿足,當然若琳也是。


唉~飽足之後的後果就是~若琳癢癢癢~所以啊,告誡天下所有的有異位性皮膚炎小孩的父母,


千萬不可以像我這樣,為一己之口腹之慾,讓孩子受苦~(這是四個月以前的記錄)




不過,自從四月份開始,媽媽我聽從朋友的建議,開始製作十種水果酵素,全家人開始喝酵素,


若琳的體質有明顯的改變,異位性皮膚炎的狀況好轉,且開始試吃著以前會過敏的食物,


如:玉米、蕃茄、油炸品、芝麻...,因為出門在外,真的很難過濾,所以慢慢讓她適應這些食物。


當然,還是得控制份量,最神奇的是在好發皮膚炎的部位塗抹酵素竟使傷口癒合快速。




說來說去,這次要分享的不是十種水果酵素的作(下一篇再分享),而是菜脯煎餅的作法~


讓素食者也可以試試這好吃的菜脯煎餅~




材料:


麵粉2杯


沸水2/3杯


冷水1/3杯


菜脯絲1杯


素碎肉1杯(已泡水且瀝乾)


香菇2朵


植物油些許


五香粉些許


楜椒粉些許


醬油些許


香菇精些許


糖些許




作法:


1.先將菜脯絲泡水,我阿母作的菜脯絲不是很鹹,所以我只是泡一下就撈起洗乾淨瀝乾,


否則會失去菜脯原來的風味。香菇泡水泡軟。




2.先用油炒香菇加入醬油、五香粉、楜椒粉、香菇精及糖,再加入素碎肉炒至令其入味,


再加入菜脯絲,至水份收乾即可。待冷即作為餡料。





3.麵粉倒入沸水,用湯匙攪拌,再加入冷水,加少許的油揉成麵團,用保鮮膜包起來鬆弛發酵


30~40分鐘。




4.在桌面上灑些麵粉,開始桿麵團,將麵團分成一小團,用桿麵棍桿成一張張可以包入


內餡的麵皮。




5.開始包入菜脯餡料





6.取一不沾鍋,倒入適量的植物油,油熱後,開始煎煎餅至兩面金黃,香酥的菜脯煎餅就可以上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上添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