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用白紙畫上小紅花的圖案,再捲成錐形,將餅乾或爆米花放進去,拿在手上,邊拿邊吃,


便是一個簡單又好用的餅乾紙桶。 


五月十三日當天,我選了一部相當有啟發性的教育性電影「心中的小星星」以供闔家觀賞,佳佳一聽到,要看電影,便問:媽媽,我可以邊看邊吃甜甜圈餅乾嗎?可以。那我想做紙桶,然後將餅乾放在紙桶裡面,拿在手上吃,就像吃爆米花那樣。


我覺得這主意挺妙的,便一口答應,平時,女孩們想玩什麼遊戲或有任何創意點子,只要不和危險相抵觸的,我都ok並且不給予任何干涉,除非,她們提出要求幫忙。女孩們也已習慣,在做任何沒做過的遊戲動作或勞作時,她們會爭求大人們的同意。


因為,這除了是尊重的基本禮儀之外,更是由爸媽加以過濾她們的突發其想是否具有危險性?


及其可行性,也就是家裡有沒有符合的材料或工具等。


 



 


↑將餅乾或爆米花放進去,拿在手上,邊拿邊吃,便是一個簡單又好用的餅乾紙桶。 

佳佳和若琳就邊吃邊欣賞著好看的電影,看完兩人頗有感觸,


佳佳初期學認字和寫字的學習障礙和劇中男孩主角相似,只不過她的情況較輕微,


起初,我對於佳佳認字和寫字方向常常顛倒而感到非常的擔心,還好,經過一段時間的糾正後,


已經改正過來,有著相同學習經驗的佳佳,非常喜歡這部電影,


也才深刻了解媽媽我一直以來的要求和糾正,看完她有感而發的說:


媽媽,還好我已經改過來了,不然就像小星星(男主角)一樣很可憐~  


建議有孩子的父母或教育者看看。 




 後記:


之後,女孩們還一起用水彩畫表逹出觀後感,以下是我們家的小畢卡索"若琳"的作品,


她說:這是有很多蛇(咖啡色),橘色是蜘蛛網,藍色的部份是小星星從窗戶往外看


(劇中男主角相當感傷的一幕)。


問她,為什麼要畫那麼多蛇?她也說不出所以然來,我想~這就是抽象畫...最大的...特點,


就是...連作者也不清楚自己在畫什麼...吧~哈哈哈。(而佳佳的由於作畫中的用水量沒掌握好,


她自己不喜歡,所以沒保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上添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