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  

 

看了一次巧虎DVD的勞作教學--折紙《蛇》,

對勞作一直很有興趣的佳佳直叫,媽媽:我們也來做做看~

 

巧虎的教具是已經剪裁好,小朋友只要跟著步驟做,很容易上手。

 

而我們得完全自己動手作,在剪裁的部份對女孩們而言有些難度,

這時候,媽媽我得出馬幫忙~

 

我拿出紅色圖畫紙,幫女孩們剪成長條形狀,

再教她們黏出和巧虎教材一樣的紙型,

然後我試著想折出蛇的身體形狀,沒想到。。。。

竟然折不出來?????

我想是我沒把方向記起來。

 

看著手拙的媽媽,佳佳說:媽媽,我試試看~

這小妮子果然比媽媽我還要有勞作天份,一下子就折好了,

讓我的眼睛為之一亮,而若琳更是對姐姐崇拜至極,

直喊~姐姐教我~

 

 

 蛇

 蛇  

 

有趣折紙《蛇》的作法簡介:

 

 (一)將圖畫紙剪成長條型  每一條的長寬都相同 應該需要六條 我只拍四條

蛇  

 

(二) 將紙條黏成直角 這樣的直角紙條要做三份

 然後每一份都順著直角方向折 折到只剩紙條交叉處的直角正方形

蛇  

 

(三) 將相交叉的紙條折到只剩正方形形狀 將交接處黏起來 多餘的紙剪掉

   便是具有伸縮性的蛇身 共有三份

蛇  

 

〈五)將三段已折好成正方形重疊且具伸縮性的蛇身黏接起來 

   再畫上蛇的頭和尾巴 分別黏在蛇身的頭尾 伸縮蛇就大功告成

蛇  

 

~蛇的身體是其有伸縮性~

蛇  

蛇  

動手作真有趣,訓諫孩子的專注力和手腦並用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上添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