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她愛吃的餅乾、抱她上餐桌吃飯、帶她去洗手、去上廁所...她會隨口說:謝謝媽咪!~~
~~吃飯時間,就跑去叫爸爸吃飯囉!!阿公阿嬤唊飯(台語)!!~~
~~吃任何水果時,會招呼大家說:爸、阿公阿嬤~吃蘋果了、吃梨子了...!!~~
~~上餐桌看到满桌的好菜,會說:菜菜好好吃喔...!!~~
~~看我爬高時:媽~小心喔!!不要掉下來喔!!~~
~~有人打噴嚏時會說:saude!!(這裡的習俗,希望對方身體健康!!)~~
~~會對只有一個人住的叔叔說:愛塔杉喔(要多穿衣服喔!!)~~
~~當我不小心把東西掉到地上時會說:沒關係啦!沒關係啦!!而當她自己把東西掉到地上時也會對自己說:沒關係啦!沒關係啦!!(是為了要脫罪!)
~~喜歡對著我如球大的肚子親親、摸摸並且說:手牽手才安全!我問她你要和nene(小baby)手牽手去那裡啊?她說:去公園啊,玩沙沙、溜滑梯、盪鞦韆啊...,還有去散步步啊,去讀書書啊...~~
~~阿公阿嬤回農場沒和我們住時,她常對我說:媽~要去找阿公阿嬤,想阿公阿嬤啊!!~~
~~發現我有傷口:會用嘴巴幫我呼呼,並且說:媽~貼貼啊!(她受傷時我會幫她貼ok繃)~~

我常常會被這些突如其來的貼心話語而感動,所以當她說:謝謝媽咪時,我也常會回她:謝謝佳佳(因為有妳,讓媽咪的人生增添更多豐富的色彩!!)
                                                                                                                                                   (二歲五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上添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