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發現以上現象,就是佳佳很喜歡將臉靠近小若琳並且和她講話,諸如:「我是大姐啊,啊你是妹妺啊!」「我喜歡你啊!」「nene好可愛喔!」「要乖乖喔!」...!

經過了五個月,佳佳已經能適應妹妹的存在了,說實在的,這個適應的過程真的很不容易!!我只能說佳佳好棒,已經知道什麼是姐姐,什麼是妹妹了,也知道姐姐要照顧妹妺要疼妹妹,可能是因為我們常常灌輸她:是大姐喔,要讓妹妺喔!以致於有一個好笑的狀況發生,就是當人家問她:你是誰或是你叫什麼名字時,她會說:我是大姐而不是說我是佳佳~

從開始的每天哭鬧,只要是媽媽我抱若琳或者是餵奶無法照顧她時,她就會哭會吵,情緒盡發。而現在她懂得要關心妹妺,只要妹妹沒在她的視線內她就會問:啊妺妺ㄋㄟ?或者是看到我要去抱若琳起床,她就會很興奮的跟在我後面進去看妹妹並且說:好可愛的nene喔!還有就是,以前只要我要餵奶她就會跟進房去吵,常常令我很生氣,可是現在只要是妹妺在睡覺,她就知道要安靜不可以吵到妹妺,連去上廁所時經過妹妺房間她都會提醒我說:噓!要小小聲喔,不可以吵到妹妺喔!還有還有...要出門時她也會提醒的說:若琳也要去。拜訪朋友完要回家前會說:妹妺也要回家,大家知道她很顧妹妹,常會捉弄她說:妹妺留在這裡不要回家,一聽這樣的話她就會很激動的說:不要,妹妹也要回家,妹妹不要在這裡!諸如此類的懂事舉動常常令我感動,我那任性的佳佳已經長大了,即便她只有三歲,已懂得在她的世界裡多了個妹妹存在,很多人事物不再只是她一個人的,都得和妹妺分享,曾經是她的小小的棉被、小小的襪子乃致於衣服褲子鞋子...她不能穿了都要給妹妺!

最近她也很喜歡拿玩具給若琳玩,最好笑的是,她很愛抱若琳,看到她那僅十二公斤不到的弱小身軀要抱若琳快七公斤的體重的樣子真是有趣!

 

『相親相愛會分享,好寶寶不霸道~』這是巧虎DVD教小朋友情緒EQ管理的歌曲,我常用這首歌來提醒佳佳:要會分享,不可以霸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上添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