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巴西後,基於種種因素,我們鮮少單純只為了旅行而出遠門。這次,在隠密安排下(趁我阿爸阿母不在家期間出去,否則倆老絕不可能允許這種空前的行為),我和Eric決定大膽的帶著小佳佳和小若琳開車遠征離我們這裡有四百多公里的Curitiba,在朋友佳靜的允諾下,我們並沒有做太多的旅程計劃,一心只想:不管怎樣都要來個遠遊,就算只是出去透透氣也好~

在2010的12月25日早上10點半,我們開著一千的小綿羊,步上這趟旅程!!

由於是聖誕節,該回鄉的車潮早就散去,所以,一路暢行無阻,再加上兩旁的風景充滿著綠意,盡是山坡、牛群、羊隊、小湖、麥田和綠樹...,任何的角度都可成一幅畫;可惜我沒有理想的相機,更不是善於取景的攝影師,再上帶著兩個小不點,並沒有辦法恣意的自由旅行,想在哪停腳就在哪停,得考慮著車上這兩個第一次跟著爸媽遠行的小ㄚ頭,是否承受的了這樣的長時間和一路的顛簸?所以,我們除了換尿布、上廁所、餵奶之外,只在該用餐時間到休息站小憩一會,除了填飽肚子外,也讓開車的Eric和小朋友們休息伸伸懶腰。還好,小佳佳和小若琳不虧是道地的巴西人,能忍受這長途跋涉,讓這路程快樂的前進著。更有趣的是,當天下午的天氣是朦朧陰雨,到了傍晚,快到目的地Curitiba時,在我們車前,映入眼簾的竟是兩道彩虹,我心想:有多少年沒看過彩虹了,況且是兩道耶!太神了,這趙旅程必是愉快的。當佳佳看到彩虹時,更是興奮的大叫,因為這是她第二次看見彩虹~

開了近10個小時,我們終於在晚上7點多,到逹佳靜家,沒想到住在Curitiba隔壁城市Ponta Grossa的慧琳姐早就帶著妤妤和睿睿在等我們,當晚四個小女孩和唯一的綠葉阿帥初次見面,小佳佳還是一如往常的上演害羞記;不過,還好在妤妤和睿睿的相邀,在彈著佳靜阿姨的鋼琴下,熱絡了起來。當晚大家是即疲累又開心的過了整個行程的第一天~

12月26日,一行人共四台車一起出發往動物園,當天人潮真是多到無法形容,我想是假日,而動物園又是政府建設,免費開放之原故吧~


好熱的天氣,一入動物園區,我就幫佳佳和若琳塗上防晒乳,深怕烈日襲傷小女孩稚嫰的皮膚~



一入園區快近中午,大家決定先填飽肚子再各自自由行,於兩個小時後回到吃點心的涼亭集合~
在涼亭用著佳妮姐的愛心巨無霸三明治,而一旁的佳佳便迫不急待的拿出泡泡罐,和KIKI(黃衣)及阿帥(綠衣)玩的不亦樂乎~



除了佳妮姐,阿帥的阿爸(橫條衣服)也加入小朋友的吹泡泡行列,逗的小朋友們開心的不得了~



園區佔地實在太大了,還好佳靜借了我們推車,我們才能悠閒的逛著。而開心的佳佳,更是發揮著她顧家人的個性,前前後後的跑著。爸爸如果走的太快,她就會大喊:爸爸,慢一點!並往後叫著忙著攝影的我:媽媽,快一點!




許多人選擇在園區的坡地上野餐或小聚休息一會兒~



動物們的照片拍的不是很理想,僅取長頸鹿和黑熊做記錄,其實園區太大且天氣好熱,我們也沒將整個園區看完,小佳佳就腳酸,而若琳是滿頭大汗,於是我們就回涼亭和其他人會合~




回到涼亭後,小朋友們繼續玩著吹泡泡,睿睿(白色正吹著泡泡的女核)加入行列~




阿帥爸又忍不住來參小朋友的一腳~



佳佳和阿帥追泡泡追的好開心~




我請睿睿和佳佳合照,這對泡泡愛不釋手的佳佳仍專心的吹著~



我抱著小若琳和睿睿合照~



睿睿這兩張照片看起性格是差180度~



佳靜抱若琳~



當天可惜沒來個大合照,回到佳靜家,大家一起準備著台灣人相聚時最愛吃的”火鍋”,當天的火鍋真是我們來巴西後吃到料最豐富的,最有台灣味的家鄉味火鍋,謝謝佳妮姐和佳靜不惜成本的砸料,讓我們吃的好開心~

第二天的午餐,外食吃到飽和大百貨公司逛逛都令我們回味無窮~

↑我、若琳、佳佳、慧琳姐、睿睿和妤妤

第三天我們前往慧琳姐家Ponta Grossa,四個小女孩玩得超開心。小佳佳學會騎夢想中的腳踏車,並且和兩位姐姐在家後院玩沙沙...等等的體驗,讓小佳佳因不捨離開,而哭著步上回家的旅程!直到現在還一直嚷嚷著要到妤妤和睿睿姐姐家玩~

這次的旅行,最可惜的是沒留下太多影像,不過滿滿的回憶卻充斥著我們一家的腦海~

ps:
  在車上,佳佳哭著不停,在拿餅乾安慰她的同時,竟意外發現妤妤貼心的神秘小禮物-巧克力和杏仁果,這讓佳佳開心的停止哭泣~
  此外,慧琳姐除了幫我們準備炒飯外,還準備麵包,讓我們一路上都沒餓到~

  可惜的是,慧琳姐帶我們去的荷蘭村風景區正整修中,所以沒玩到,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上添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