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上幼稚園後,身體免疫系統面臨史上最大的考驗,兩個月內歷經四次發燒,而這次的發燒更是長逹一星期之久!

用盡我所知的所有藥草茶,重點是她這次很不配合喝這些藥草茶,又合併著未癒的咳嗽,在燒至第四天時,體温仍處於38.5上下,我開始心急了,心裡猶豫著要不要給她吃退燒藥?或著帶她去看西醫?但又考慮著佳佳的膽小,能不能經得起西醫的打針吃藥或檢查等等?再加上她從未吃過西藥,西藥藥性會不會造成她身體上的不適?種種的考量之下,我想起了佳靜之前向我提起的順勢療法,但我們並不認識任何有關這方面療法的醫生,在Eric找電話簿內有關順勢療法的電話之後,他打電話預約了,我們帶著佳佳帶著忐忑的心前往看診,醫生用了足足一個半小時的問診時間,問診內容包含生理和心理的部份,我用著好奇的心問醫生:如脾氣、行為、睡姿、愛喝什麼飲料、偏好什麼食物...對治療上會有差異嗎?說實在那時我對順勢的了解並不多,只知它是自然療法的一種,藥性温和比較不具副作用,醫生說:很多疾病和性情有很大的關聯,對病患的心理層面了解越多,有助於治療。

醫生說佳佳的咳聲中聽出含痰量很高,再加上燒了這麼多天,為了治療的準確性,必須做抽血檢查和胸部X光檢驗。第二天我們以最快速度做完這兩項檢查,報告發現有細菌感染,在吃了醫生開的藥後,燒退了,食慾回來了,精神也恢復的差不多,就剩一點點咳嗽,咳聲內也比較沒有那濃厚的痰聲了,就連那黃黃的、一長串的鼻嚏都出來了。

這次又是一次硬仗,雖然花了不少醫療費,還好佳佳對所開的藥沒太大的排斥感也很配合用藥,雖然在照料的過程中Eric也受傳染了,所有的照顧擔子都落在我身上,再加上要兼顧若琳,我也差一點感冒,還好有用學傳統自然療法的朋友所建議的蜂蜜藥草糖漿,讓我可以在很平和的情形下照顧佳佳,真是感恩身邊這些善知識~

下一個目標就是找辦法治佳佳的鼻子過敏,唯有改善她的鼻子過敏才能減少她感冒的機率~媽媽我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上添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