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五日  二O一三年


今天是若琳的三歲生日


一晃眼間若琳三歲了




這三年,若琳經歷了。。。




出生時   黃疸住院觀察兩天 


六個月   開始吃副食品,也因此而發異位性皮膚炎,臉部流膿流湯,又便秘搞得肛門裂傷


一歲五個月 發玫瑰疹,高燒在醫院打滴點,住院三天 


      開始出現暈車症狀 


一歲七個月 從樓梯上摔下來,額頭開放性裂傷,縫了四針


二歲七個月 又復發異位性皮膚炎,且情況更嚴重 從臉部至手,腳,身體等幾乎全身都顯現著黃金鏈球菌的猖狂形跡,且至今尚位完全恢復,只要環境不對,食物不對氣候變遷,又會復發。。。




這三年間若琳和一般孩子一樣,得遭受生命當中不同時期的苦難,尤其是她異位性皮膚炎,不僅為她這三年的成長過程留下不少的痛苦,也讓我這做媽的頭痛不已。從環境到日常食物的注意,皮膚的保濕保護等等,都成了我最重要的功課。在這當中雖也曾覺得挫折,尤其在傷口擴散無法即時控制時,心情真是可以用灰心來形容。還好現在的網路資訊發逹,從其他有著異位孩子的媽媽經驗中得到很多資訊和幫忙,再加上,我們本身就是素食者,早已為若琳過濾掉最大過敏源[肉],其餘的,就從實驗中慢慢抓出來,現在她的異位情況,大致上在可控制的範圍內。




上帝 以不同形式磨鍊著每個人,我想這就是 祂 給我和若琳成長的機會,也讓我們學會控制口慾的重要。若琳是個勇敢獨立樂觀的小孩,她雖常深陷皮膚癢的不舒服,但她從沒因此而發拗發脾氣,反而懂得學會控制自己,會造成過敏的食物就不會灰著要吃,這讓我這當媽的安慰許多。




還有每當旅行路程過長,造成她不得己的暈車嘔吐,她也是吐完就又恢復笑臉的說:我不會再吐吐了!再問她:還要不要坐車去旅行?她總是笑著說:要啊!我不會吐吐的!(用很勇敢的口吻說著)




而當我們發現她只要上車睡覺就不會暈吐,我們告訴她:上了車就睡覺,這樣就不會吐吐。而她也很乖的配合著,一上車就睡覺,也至使旅程順利愉快!




我喜歡若琳樂觀個性,每天一起床就笑嘻嘻的,由於她笑嘻嘻的感染,我每天的心情也從很放鬆很愉快中開始~




我愛我的小女兒若琳,謝謝她帶給我很多很多,也很開心她三歲了,希望她未來的每一天都可以很平安很喜樂~






今天,媽媽我做了無奶無蛋的全素黑糖杯糕,也準備了健康的營養午餐,點著蠟燭,大家一起唱著生日快樂歌,以最簡單的形式卻充滿最真心最開心的祝福,祝福著若琳"三歲,生日快樂"









佳佳一早就想著要畫畫送給若琳,但為了是要畫好主題人物"若琳",佳佳要求若琳要站好讓她畫,而若琳也很配合的讓姐姐調整她的髮型,給她上髮夾,在這過程中若琳還因站不住而亂動,而造成佳佳大聲制止她不要亂動的好笑畫面~









以下是佳佳送畫給若琳~


   




這是Eric和我為若琳選的生日禮物"數字貼紙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上添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