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的桃花源  

大年初一的下午,我們依約來到巴西朋友的私人渡假區,

我為什麼會稱這裡為"山中的桃花源"?

因為它真的和市區的距離有一段路,

且身處於山中,雖說這裡為私人所有,

但並沒有被人工破壞了

它大自然的原貌,且完全不受污染,

巴西朋友只在這裡蓋了一間簡單的小屋,

讓全家人在假日時有

個地方休憩和團聚。

 

這張照片是我站在小屋的陽台往下拍,

當時,微風徐徐吹來,超舒服的,很沁涼,

難怪他們會在這擺張搖椅,因為,光是坐在這搖椅上,

聽著大自然的風聲和河水聲,心情就平靜許多,

感覺上是那麼的遠離塵囂,貼近大自然。

我跟Eric說,舒服到我都快睡著了。

愛品茗的他說:就缺一壺好茶。

 

山中的桃花源 

↑佳佳和若琳也搶著要坐這搖椅

 

老人家們,平時除了和各自成家的子女、孫兒們相聚於此外,

也會邀邀三五好友來打打牌,維繋情感。

 

山中的桃花源  

↑紅衣老伯和隔壁伯母即是這渡假區的主人

 

手工鞦韆是孫子們的最愛,而帳蓬也是小朋友們玩耍的私人區域,

照片中的小男孩在除夕夜也和我們一起守歲,

也就是前文中提到那個追著若琳,叫"小若琳"的那個小男孩,

渡假區主人是他的爺爺。小男孩很大方的邀請佳佳和若琳到帳蓬裡玩。 

 

山中的桃花源  

山中的桃花源

山中的桃花源    

 

   從小屋往下走,便來到了河邊,之前黃大哥和智堯、智皓已造訪過,

所以這次我們可是全副武裝,帶了二張充氣床,讓兩個小女孩們躺在上面玩水,

這可是她們倆第一次在河邊玩水,即興奮又緊張,不過實在是河床的石頭太凹凸了,

我和Eric一點都不敢太掉以輕心,決定不走遠,

只在河邊讓女孩們過過玩水癮就好。

 

山中的桃花源P1000721P1000734山中的桃花源 

↑這位巴西朋友不敢游泳,完全是捨命陪君子來玩的,她幫著我照顧佳佳和若琳。

 

小男孩的爸爸用很冒險的方式,對兒子進行著瘋狂的游泳訓練,

弄的小男孩哇哇叫,在我這平時就很怕小孩受傷的人眼裡,

他的方式是超過我的界限,

但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大多數的西方人都很早熟和勇於冒險;

因為從小,父母親就給他們嘗試和自我挑戰的機會。

這也讓我學得了一課:要教會一個人游泳,

最快速的方法就是讓他下水,習慣水性(多喝幾口水),

唯有拿掉對水的恐懼,

才能自在的悠游在水中,和水結合為一體。

山中的桃花源  

山中的桃花源  

 

眼看著大家越游越遠,往有瀑布的地方去做大自然的水療,

無奈我和Eric得照顧著女兒們,

只能待大家玩回來後的分享~

山中的桃花源

 山中的桃花源  


上岸後,大伙都餓了,貼心的主人準備了好吃的點心,解解肚子的需求。

山中的桃花源 

↑剛煮好的玉米,好燙嘴,小朋友們嘟著嘴用力的吹著,想要快點征服這玉米。

 

一路上都忙著拍照片,也沒幫自己留影,

抓到智皓請他幫我和小朋友們拍一張。

本也想幫智皓和小朋友們合影,但青春期的他很害羞,不想入鏡。

山中的桃花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上添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