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由李連杰、文章和桂綸美飾演的「海洋天堂」,感觸很深!李連杰飾演一位罹患肝癌末期的父親,帶著21歲有孤獨症(自閉症)小孩大福的故事,父親王心誠由原本消極的帶著孩子投海尋死,轉變到積極的為孩子安排安頓之所和用最後的生命教他獨立生活的方法,感動了周遭的朋友,進而使大福身旁圍繞著許多人的幫助!
 
為人父母真的不容易,更何況是單親帶著特殊症狀的孩子,其肩上那份擔子比一般人沉啊,若沒堅強的毅志,大都會像大福的媽一樣用輕身以解脫,但孩子呢?另一半呢?佩服片中的這位父親,也感恩自己的孩子都很健康,更祈望有特殊症狀孩子的父母親可以更勇敢更堅強的面對 上帝給的這個課題,為自己和孩子走出更寛廣的路!
 
天下父母心吧!常有句玩笑話:『一百歲擔心八十歲的』是所有父母的心情寫照,就像我的雙親也一樣,即便我們姐妹們都已成立家庭,但他們心裡惦記的,嘴上嘮叨的都是我們和各自的孩子,在台灣時擔心著在巴西的三姐在異國他鄉帶著四個孩子不知道是不是有個温飽,也念著長年在別城市的大姐二姐們好不好?事業順不順?身體健康嗎?而對於我這個陪在身旁的更是不減關心,現在更是將我的孩子佳佳和若琳視為心中寶,怕我帶孩子太累,就替我分攤家事,讓我輕鬆不少。
 
而這幾個月,老媽的身體狀況和精神明顯的大不如前,一向活動力很大的她,似乎很不能面對「老」這個人生現象,更是常喪餒著說著:「佳老就沒碌用啊!」,這話聽在我心裡真的很難過!因為面對日漸衰老的父母,內心也有著說不出來的擔心,我經常的祈禱著:讓他們可以無病無災!而唯一能夠做的,也只有儘力照顧他們的起居和飲食的營養,但最令我自責的是,常常無法很平心靜氣的處理來自他們關心的嘮叨!
 
慶幸自己有著這樣慈愛的雙親,為了孩子可以吃盡任何苦頭也能忍耐的爸媽,也許是時代背景和人生遭遇,致使他們並不是凡事都很放的下,可以樂觀的面對處理遭遇,還好有條修行的路,陪伴著他們扭轉了許多不愉快的心情和悲觀觀念。謝謝 天,雖然在他們人生中設下許多磨難,但也帶領著他們走出各個難關,最令人欣慰的是,我們姐妹現在都過的很好,雖然,我無法叫他們不要像一百歲擔心八十歲的那樣,但至少我可以做到的是過好自己的人生,將他們心中對孩子們的罣礙降到最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上添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