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稱:車前草
別名:五筋草、五根草、車輪草
性味:甘淡、微寒
效能與應用:利尿、鎮咳、尿道感染、咳嗽、高血壓、頭痛、眼疾、心臓病、腎臓病、腹痛下痢、腸炎...
食用方式:水煮滾後加入車前草再小火煮10~15分鐘

  講求健康的我,已有8年之久未碰過西藥了,除了在飲食方面儘量清淡外,也常運動以增加抵抗力,在台灣時若是遇到身體欠安,則是服用中藥;而到國外後,中藥材取之不易,所以改以飲用天然藥草替代西藥!!而車前草是我覺得功效很多的藥草之一,平常我們全家會煮來當茶喝,而且是喝原味不加糖!若是要加則是加黑糖!
  今年的冬天,我發現雖然這裡的天氣寒冷逹半年之久,但全家人感冒次數比前兩年剛來時少很多,頂多流流鼻水,只要喝喝車前草茶很快就恢復了!!
  尤其對懷孕中的我而言,曾在初期常因胃腸不適而受益良多,且有多次類似感冒狀況,如頭痛、喉嚨痛也因飲用車前草茶而痊癒的很快,完全沒用到醫生開的止痛藥,車前草效用多且生長普遍,像我們家的前庭、後院、路旁都很多,我媽說台灣也很容易見,平常摘了洗一洗放在陰涼的地方風乾,要喝時就酌量加水煮,真的很好用,提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上添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