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接獲一位朋友即將遠嫁加拿大的消息,說實在的心中蠻震驚的,也很佩服她有勇氣做這樣的選擇!因為她與對方並沒有交往太久,和對方的家庭也沒有很深的認識,而她做這樣的決定,我想是經過熟慮的,因為,每個人都有面臨選擇的時候,要直走要轉彎,所面對的卻是不同的未來。
  從開始的不太能接受這個訊息,到現在的慢慢可以理解,我心中之所以的疑惑,其實是和當初很多朋友無法相信我們將撇下台灣的一切是相同的,在台灣我們有著不錯的工作收入、熟悉的朋友、習慣的生活方式、便利的生活環境...等等。而舉家移民到別的國度,面對的是不同的人種、陌生的語言、相異的文化和完全不一樣的生活方式及習慣...,這種種的不同是當初在下決定時就想到的,雖然並不是事事如預料中的順利,也沒有如想像中來的容易適應,但是每一個突破都代表一個成長,而慢慢的我們也走過來了!!當然還有很多要調整的地方,如語言的加強、人脈的建立、工作的方向...,說實在的,有時候還蠻懷念以前在台灣的生活,有著悠閒的兩人生活,有很多自己的時間,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想往東就往東,有很多朋友可以串串門子聊聊天,有很多的休閒娛樂,而選擇轉彎後的現在是截然不同的人生,人家常說的:有捨就有得,雖然失去了以前的自在,卻換得了可以陪伴爸媽,和另一半有更多的扶持,多了可爱的女兒和即將到來的新生命,這其中所擁有的是不一樣的幸福。
  不同的轉彎處遇見不同的未來,我想我這個朋友也即將和我們一樣,將捨去許多,但也即將獲得很多,雖然我可以預見她所將面臨的未來,但我還是滿心的祝福她,希望她的將來可以幸福、喜樂和平安,朋友,妳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上添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