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在表面上灑杏仁片或巧克力顆粒


身為素食主義者,連會引起過敏的「蛋」都盡量避免食用,所以即使很會做蛋糕的巴西人給了我很多關於蛋糕的食譜,我還是一直沒動手。這次,很幸運的從一位開餐廳的朋友那得到了這份無蛋蛋糕食譜,經試做後,還蠻成功的,口感不錯,味道也很香,給了三戶自己人試吃後,大家也覺得好吃,所以提供出來讓大家參考,讓不吃蛋的朋友也可以自己動手做,並嚐嚐這美味的無蛋蛋糕~


材料:

   (1)半杯油  0.8杯糖 一杯優酪乳(椰子口味,只要和巧克力對味的口味都可以用)
   (2)一杯牛奶  二匙巧克力粉或純的可可粉
     (也可再加一匙半咖啡粉做成咖啡口味,味道很香濃)
   (3)二杯麵粉  二匙蛋糕專用的發粉

作法:

先將(1)攪拌均勻,加入(2)再攪拌,加入(3)時,麵粉要慢慢加,邊加邊攪拌,這樣麵粉才不會成團,影響口感,如果有打蛋機的朋友就不會有這個問題,最後再入發粉。



烤箱200度,預熱5分鐘,烤盤或模型要抹油,將打好的麵糊倒進去,烤40分左右,可以用筷子插看看,如果不沾黏表示已烤完全,我通常會等表面有一點酥黃時才關火!

【無奶蛋蛋糕】

用豆漿粉(百頁粉)取代優酪乳,這份食譜的比例我用二匙豆漿粉
用1.8杯豆漿取代牛奶   
用黑糖取代白砂糖(黑糖比較不甜,想吃甜一點者可多加) 


吃起來比較紮實,不會太甜,吃多不易膩,雖然口感沒以上的鬆軟,但比較健康喔~
我在表面灑一些椰子粉增加整個蛋糕的香味
   




↑將打好的麵糊放入模型中,灑上杏仁片



↑已烤好,這次我的火候沒控制好,要避免表面龜裂就要記得將上面的火調小~



↑我是用可拆除模型,在取出食用時才不會破壞美觀~



↑這樣的份量剛好適合我們四個大人及小佳佳,如果要請朋友吃,可將份量加倍,只要有打均勻,口感不會跑掉~


最後提醒大家,甜食還是不要吃太多,解解饞就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上添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